English

“戴高乐号”真糟糕四个螺旋桨坏了仨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法国武器装备总代表埃尔梅日前透露,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上的4个螺旋桨中有3个已被证实无法再使用,必须更换新的螺旋桨。

埃尔梅是在秘密向法国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陈述有关戴高乐号核航母事故调查报告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他指出,自从11月初戴高乐号核航母左侧一台螺旋桨在全球试航中出现腐蚀现象以后,有关专家对其它螺旋桨进行了检查,发现都存在着同样的问题。而更糟糕的是,在1998年验收的几个备用螺旋桨也发现存在着同样的隐患而无法使用。

法国海军总参谋长德洛内上将表示,戴高乐号核航母在换上临时螺旋桨后将于2001年3月中旬重新下水,预计到2002年初才能最终换上与核航母动力匹配的新螺旋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